晨曦chili

胸中有丘壑,眉目作山河。❤️

当你的眼睛眯着笑(二十四)


     小情侣挤在一张沙发吃完了中午饭,边打游戏边消食。安静的休息室瞬间开始了一片鸡飞狗跳,马哥和另一个助理面面相对,忍不住站起身去包里翻出自己的耳机戴上,和这两个斗嘴的小学生隔离世界。


     “笨死了你,百里守约半天瞄不准一个。”王俊凯嘲笑杨谨年,在团战间隙撞了撞她的肩膀。


     “闭上你的狗嘴,姐姐朝阳区第三十五百里守约好不好?”杨谨年给了他一个白眼。


     “?朝阳区群众都这么混吗?你这个水平还能第三十五?”


     “好歹也是kpl职业电竞解说好不好!哎你别说话了,大龙被人抢了!”


     “……失误失误。”


     “废物韩信,这个红buff是我的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吵吵嚷嚷旁若无人的氛围持续了没多久,就被王俊凯经纪人推门进入休息室的行为打破了。


     杨谨年马上有些不自在的朝经纪人点了点头,不知道经纪人对他俩持什么样的态度,心里有点不安,“李姐好。”


     利落西装眉眼凌厉的女人像是早就知道杨谨年的存在,得体地冲她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王俊凯抬头打了个招呼没再说话,知道这把游戏结束他才放下手机问李姐,“有事吗姐?”


     经纪人像是没有看到杨谨年一般,“等下大概四点你要接受央视这边特别节目的采访,之后就在休息室接受杂志专访,五点半最后一遍彩排走台,今晚节目表演完十一点的高铁回横店拍戏。”


     王俊凯立马抬头,“今晚就要走吗?可不可以改签到明天早上。”


     因为想要和她一起吃个晚饭,想要一起看看苏州城。


     经纪人似有所感,偏头看了杨谨年一眼,“我就知道你这么想,所以特地来提醒你,不要太出格。”


     杨谨年安抚地冲他笑笑,正准备懂事地告诉他早点回剧组,自己没关系的时候,手机恰如其分的响了。


     “喂”


     “好的好的我这就来,我补妆很快。”


     “两点半吗?”


     杨谨年挂了电话摇了摇手机,“马上节目要开始了,我先去直播间补妆写稿啦!等下央视特别节目应该就是我采访你呢,一会见!”


     笑容直达眼底。


     “好,那你等等我。”


     等等我呀。


-


     王俊凯出神地盯着对面穿着酒红色衬衫的女主持人,她的长发和耳坠随着说话的起伏呈现出漂亮的弧度。


     耳坠真好看,不愧是自己送的。


     王俊凯心想。


     “那么今年秋晚,你将会带来一个什么样的节目呢?有什么特别之处吗?”杨谨年尽量让自己假装不认识地问出问题。


     王俊凯眨了眨眼依然盯着杨谨年,轻轻笑着回答,“将会表演一首很甜的古风情歌。特别之处就是……王源在国外读书,千玺在忙拍戏,所以今年的秋晚表演只有我一个人。”


     正在看直播节目的粉丝疯狂刷着弹幕。


     “儿子妈妈爱你!”


     “小凯你能抬头看看镜头吗?我怎么看不到你正脸。”


     “主持人姐姐是很好看,可是你能不能看看妈妈!!”


      “小凯整场直播没有正脸,全场盯着主持人小姐姐。”


     “这个主持人是不是主持kpl那个??之前和小凯一起拍过宣传片主持过明星赛。”


     “楼上正解,人家两个人早就认识合作过好几次了,所以多看两眼熟悉的主持人也很正常。”


     “谨年这是换工作了?从kpl跳槽到央视?跨度这么大吗?”


     “我不听!就算之前认识俊俊你也要看看镜头啊!”


     “这么看他俩咋还有点配,你看小凯的眼神和主持人的笑!”


     “别瞎说了行吗配不配的,我和王俊凯最配!”


     “就是,造谣biss,王俊凯25才谈恋爱。”


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“好的感谢王俊凯接受我们的采访,接下来将要来到直播间的是xxx,让我们进入一段广告,马上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杨谨年脸僵着说完这段直播的结束语,缓缓的扭过头去,“你敢不敢看看镜头?别看我了!!”


     “你真好看。”王俊凯突然笑了,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走进杨谨年,低声说着。


     “??说什么疯话。”杨谨年赶紧环顾四周,看到除了王俊凯的助理在看着他们,其他人都在忙着调试机器,对接下一位演员,没人注意他们。


     经纪人在旁边咳嗽了两声,王俊凯只好低低叹了口气,“那我走了,晚上表演完了找你。”


     杨谨年点点头,冲他挥了挥话筒表示再见。


-


     六点半准时结束直播特别节目,杨谨年本来想在晚会场地外等他,可是看到工作了一整天镜头里有些脱掉的妆容,她决定先回酒店收拾一下,反正距离很近。


     把正式的衬衫短裙高跟鞋换成白t牛仔短裤球鞋,洗了个澡躺在床上打开电视看晚会直播。


     王俊凯秋晚表演的歌曲是今年的一首古风新歌,《问月》,很适合中秋花好月圆的主题。


     一首歌唱完,王俊凯冲着观众鞠躬挥手,“祝大家中秋快乐!都能和爱的人度过这个美好的中秋之夜。”


     语气真坚定啊。


     “爱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不知不觉眼睛有点湿润,杨谨年心想,真是好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,被人捧在心尖,暗搓搓明晃晃表达着爱意。


     王俊凯这边一下台就软磨硬泡说服经纪人,把原定今晚回剧组的高铁改成了明早,然后催着助理去杨谨年所在的酒店给整个团队定了房间。


      “谨年,我表演结束了,我们出去吧!”


     把司机赶回酒店,王俊凯亲自开着车在酒店楼下杨谨年。


     王俊凯表演结束后特地换了身衣服,黑色又肥又宽大的裤子和只有一行字母的黑t恤,戴着鸭舌帽,低调地要沉入夜色中。


     只是鸭舌帽下那一张脸精致的过分,舞台妆也没来得及卸。


     杨谨年没有问要去哪,王俊凯也没有说,两个人默契地沉默着,时不时相视一笑。


      “到了,下车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这里是小桥流水人家的烟雨江南,眼前是潺潺流水和游船明灯,背后是人头攒动热热闹闹的观前街,身边是高高瘦瘦的大男孩,鸭舌帽和口罩中间的一双眼睛柔情似水,专注无比。


     姑苏城外寒山寺,夜半钟声到客船。


-


      大家看了文有什么想法都要和我交流呀!呜呜呜不然就很孤独,你们的日常我也会喜欢听!

评论(11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