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曦chili

胸中有丘壑,眉目作山河。❤️

当你的眼睛眯着笑(二十三)

      “我爱你啊,姐姐。”


      少年压低的声线回荡在耳畔,隐隐压抑着某种委屈和期待。


      像是撒娇,像是蛊惑,像是最后的倔强。


      杨谨年愣了一下,似乎是没想到王俊凯这么快的服软。


      年少成名,优质偶像,他有自己的骄矜与傲气,却在恋爱中对着喜欢的女子轻易认输,撒娇一般说着,我爱你。


      杨谨年抿了抿唇,从王俊凯的怀抱中拉开一点距离,“进门说。”


      差点忘了他们还在走廊,有人一出这层电梯就能看到的位置。


      “肯让我进门,那你就是不生我的气了!”王俊凯的眼睛突然有了亮光,一动不动盯着杨谨年。


       “看你表现咯!”杨谨年从他怀里挣脱出来,转身走进家门。


       王俊凯眼光柔软轻笑着低下了头,跟在杨谨年身后进了家门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两周实习还顺利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还行,学到了很多东西,而且围绕下周的央视中秋晚会台里要做个直播特别节目,我有出镜机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中秋晚会啊……”王俊凯摩挲着下巴想了想,拿出手机给经纪人发消息,“中秋晚会的通告我们接了吧,跟剧组那边请个假。”


-


       杨谨年在厨房无比生疏地做晚饭,左手拿手机百度菜单右手做着排骨汤,好不容易把配料放进锅里打开开关,她长舒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突然感觉背后有人轻轻地把她垂落在脸颊的碎发拨到耳后,从背后环住她的腰,在耳边轻声吹气,“谨年,好想你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杨谨年身体僵了一下,而后转身伸手拥抱住她的男朋友,“王俊凯,我也好想你呀。”


       额头相抵,呼吸相间。


      王俊凯口袋里的手机开始大声震动打破了空气中有些暧昧的氛围。


      看了眼来电显示,是经纪人。


      王俊凯叹了口气,“吃完饭我要回录音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杨谨年点点头,“不然我陪你去吧!”


      王俊凯闻言眼睛一亮,但很快摇了摇头,“你明天还有电视台的实习,还是别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杨谨年点点头,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还有一句话没有说,他怕被拍到。


      他想保护她。


      两个人都明白,彼此之间需要跨过的最大距离正是悠悠众口。


-


       央视中秋晚会。


       今年的选址在苏州,杨谨年和另一位播音实习生一起做现场报道和采访工作。


      刚刚采访完几位秋晚的演员挨到了中午的休息时间,一打开手机微信弹出一堆消息。


      是你王大哥:结束了吗结束了吗


      是你王大哥:我今天的彩排结束了,你来后台我休息室一起吃饭吧!


      是你王大哥……给你点了你最喜欢吃的红烧排骨饭!


      是你王大哥:乖巧jpg


      一看时间,三十八分钟前。


      杨谨年赶紧回拨电话过去,一秒接通。


      “喂?王俊凯啊我刚结束上午的工作,好累。”

语气中不自觉的带着撒娇。


      “好我这就去找你~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我知道在哪,不用让马哥来接我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的拜拜~”语调中的雀跃和甜蜜掩饰不住。


      杨谨年转头冲着另一位实习生同事和直播节目导演组的成员打招呼,“我去找朋友吃饭啦!下午开工的时候微信联系!”


      为了上镜特意穿的衬衫和短裙此刻觉得有点普通,杨谨年有些懊恼地挠挠头,早知道今天要见男朋友,应该穿的更好看些的!


       走到了挂着“王俊凯”三个字的休息室门口,杨谨年理了理头发正准备抬手敲门,门从里面打开了。


      王俊凯微微偏头,在一步远的地方冲她笑。


      杨谨年皱了下鼻子赶忙推他进门,“等很久了吧!”


      助理:“为了等你,小凯都没吃饭呢!”


      杨谨年拍了下他肩膀,“别等我啊你傻不傻!!你自己先吃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王俊凯耸耸肩,“不饿。而且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不想让你一个人吃饭,想陪着你。”


      杨谨年正在拆外卖的手一顿,心里突然有点感动。


      “晚上我的直播节目到晚会正式开始就结束啦,等你表演完节目我们可以一起去吃饭!”她的眼睛亮闪闪的,满是期待。


     像是两个上班族,在普通的工作日中午笑着闹着一起吃外卖说着咸淡话,分享同一杯奶茶,一起期待着晚上吃什么。


     饭放了很久已经有些凉了,但温暖的人始终在身旁,他的体温与心跳鲜活了整个姑苏城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