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曦chili

胸中有丘壑,眉目作山河。❤️

当你的眼睛眯着笑(二十二)

      “外面下雨了,你能来接我吗?”

      在微信上给王俊凯发出了这条消息,杨谨年坐在央视楼下的咖啡厅抱着一杯蓝莓汁,手指头无意识地来回在桌子上敲打。

      距离七周年演唱会过去两个星期了,他们也两周没再见面了。

      起初是杨谨年刚入职央视实习,事情繁杂,要学习的东西很多。没过两天王俊凯进入了工作状态,杂志采访、品牌代言、录新歌、制作新专辑连轴转,下个月还要进组一部民国电视剧出演一名军官。

     昨晚睡前通电话时他说今天应该就在北京接受采访拍杂志封面,算算时间……应该收工了吧。

     二十分钟过去,微信没有任何回应。

     算了。

     杨谨年叹了口气,拎起包正要出门时王俊凯的电话打来了。

      “你在哪?”听起来语气有点疲惫。

      “在电视台楼下的咖啡厅,你呢?”

      “我刚收工,离电视台很近,你原地等我吧,一会送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  “好啊,那晚上一起吃饭吗?”杨谨年有点雀跃,“我想吃上次跟你说的那家日料!”

      王俊凯闻言嘴角一扬,听着她开心的语气不禁揉了揉眉心。

      “晚上……约了新歌的编曲老师,不然我们下次去吃?”

      “那没事……不然你直接去见老师吧,雨小一点我打个车就回家了,很近的。”

      自己没有什么可以帮到他的,能做的只有懂事。

      说不失落是假的,但是谁让她的男朋友不是普通人呢。

      “谨年,”王俊凯突然开口,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杨谨年?”

      王俊凯没有说出的话被电话对面传来的声音打断。

      杨谨年循声望去,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赶紧和王俊凯招呼了一声“先挂啦,你忙工作吧”就把手机收了起来。

      “夏师哥?你怎么在这?”

      “我在纪录片频道工作呀!”

       “哦对对对,那以后就是同事了!我这两天刚来,在财经频道实习。”

       夏师哥坐在了杨谨年对面,跟她聊起了近况。夏师哥可以说是在杨谨年在播音主持领域的领路人,在考研和实习方面都给了她很大的帮助。

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不继续做游戏主持人了?上次聊的时候你还跟我说发展的还不错!”

       “还是想做主流媒体吧……更能被大众接受。做游戏主持人虽然自己喜欢但是好像…很难被认可。”杨谨年摇摇头,似乎自己也有点迷茫不敢确定。

       “你有了想要被认可的理由。”这是一个陈述句。

       “还是你懂我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想被你认可。

      想足够优秀。

      想未来想和你并肩。

      可是彼此忙碌,无法见面,沟通不及时,共同话题越来越少。

      这样的两个人真的会有未来吗?

      在一起不到两个月的时间,两人见面的时间屈指可数,不要说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这样需要在公共场所完成的事,哪怕是在家一起看部电影一起吃饭的时间都少得可怜。

      谈恋爱好像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  看对面的女孩眉头紧锁有心事的样子,夏师哥打断了她的思绪,“下班回家吗?外面在下雨,我送你。”

      杨谨年被拽回现实,有些迟钝地点点头,“谢谢师哥。”

-

      王俊凯的车在杨谨年公寓楼下的拐角处静静停着。他隔着窗户看到杨谨年从一辆陌生的车上跳下来,冲车里的人挥手说些什么,笑得很开心。

      紧接着,车里驾驶座位走下来一个男人,高大挺拔,他撑着伞把杨谨年送进了单元门。

      她的牛仔短裙裙摆起皱了,男人似乎提醒了她一句,杨谨年不好意思的撇了下嘴伸手整理裙摆。

      杨谨年转身上楼那个男人还是没有离开,直到她家的灯亮起来时,男人收起伞上了车,一会功夫消失在了王俊凯的视线中。

      王俊凯沉默了好一会,突然拿出手机给杨谨年拨去电话。

      “到家了吗?”

      “刚到家。”

      “还挺快的,打车回家?”

       电话对面的人停顿了几秒,“对啊。”

       王俊凯沉默着没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 感受到他的低气压,助理不敢说一个字。

       “打车回家?”语气突然加重,又重复了一遍问题。

       “啊?”杨谨年有些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 意识到自己失态,王俊凯深呼吸平静了一下情绪,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 接到男朋友电话,杨谨年是有点雀跃的,很快把之前乱七八糟想的问题抛在了脑后。

       “你现在不忙呀?编曲老师见过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调整了时间,明天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 实在太想见你了,所以和约好的老师调整了时间。

       准备去接你,还没到电视台楼下发现你上了别人的车。

       “那你在录音棚吗?不然我去找你吧!给你送点吃的。”杨谨年似乎没有察觉到王俊凯的情绪不对。

       “不用了,应该忙到很晚。”条件反射地拒绝。

       “王俊凯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 这句话她用字正腔圆托着气的播音腔说出来,和以往随意柔软的语调不太一样。

       “你到底在发什么脾气?你二十多岁了,要为自己说的话做的事负责的行吗?这段时间你忙我也充分理解你,可是我去找你不就是因为我想见你吗?说要谈恋爱的是你,消极对待的还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 字字戳心。

       王俊凯喉结滚动了一下,沉声回应。

       “那你呢?”

       “你负责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你自己做的事自己心里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 王俊凯有点烦躁的挂掉电话。

       刚挂掉又有点后悔了,好像事情的起因确实是自己最近太忙忽视了她。

       又生气又后悔。

       最后还是让助理先走了,他自己走进了杨谨年住的公寓楼。

       电梯里还站着一对情侣,手里提着超市的购物袋,女孩子撒着娇说明天想去看最新上的电影,男孩子亲密地一把搂住她的肩膀,蹭着头发说“好”。

       连这么简单的幸福都不能给她。

       王俊凯心里骂自己,我他妈真不是人。

       电梯到了楼层刚刚打开,他看到杨谨年站在楼层垃圾桶前面背对着他,一动不动,手里拎着还没扔掉的垃圾袋。

       王俊凯没有说话,接过她手里的垃圾袋丢进垃圾桶。

       杨谨年似乎是没想到背后突然有人,受到了惊吓,整个人跳到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 “谨年?”

       她的脸上还挂着泪痕,想必是刚刚哭过。

       叹了口气,把她搂进怀里,“我错了我错了,我刚才太过分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杨谨年手肘支起来锤了王俊凯一拳,指甲嵌进肉里,告诉自己别再哭了。

       “我爱你啊。姐姐。”王俊凯抓住她的手肘,抱得更紧。

      我从来不喜欢叫你姐姐,因为我想保护你。

      我从来不喜欢你叫我弟弟,因为我想让你觉得我可以依赖。

      却想不到,在你面前,我收敛不住的孩子气全都是因为爱你。

评论(9)

热度(30)